2.海洋卫星遥感的渔业信息产品图制作规范

海洋卫星遥感的渔业信息产品图制作规范
Specifications for the production of fisheries information map based on ocean satellite remote sensing
阅读全文行业标准计划制订推荐性

标准意义范围:

卫星遥感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我国海洋渔业生产、资源养护管理和科学研究中,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以及需求量的不断增加,新的卫星数据、环境数据产品的不断加入,基于卫星遥感的渔业信息产品数量呈爆发式增长,传统的信息产品制作模式已经不适应发展的要求,迫切需要开展相关研究,制定相关产品图的制作规范,使各类用户能够快速、方便、准确地获取渔业信息产品,为自主海洋卫星遥感应用的实用化、产业化、专业化发展提供有效的工具,从而有效发挥海洋卫星的应用效能,为海洋渔业产业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提供信息支撑,促进我国海洋渔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本文件规定了海洋卫星遥感渔业信息产品图的类型、技术要求、产品图制作方法、质量检查、产品图归档等内容。本文件适用于海洋卫星遥感渔业信息产品图的制作、检查。

主要起草单位: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
主要起草人:雷林、邹巨洪、陈新军、张胜茂、郭茂华、崔松雪。
项目进度
  • 网上公示

  • 起草

  • 征求意见

  • 预审

  • 审查

  • 报批

  • 批准

  • 发布

基础信息
计划号202133002标准类别海洋动力卫星数据处理
下达日期2021-10-25中国标准分类号A76
项目周期24个月国际标准分类号07.040
是否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