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与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创新合作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1-25

  123日,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王方清局长一行6人就双方开展创新合作阶段性成果总结来卫星中心调研交流工作,中心王权主任和王华斌总工程师出席并主持座谈会议。座谈中,双方对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资源三号卫星影像云服务平台建设和业务化运行、国产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影像在长江流域流量和富营养化监测管理中的应用示范等创新成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度资源三号等国产卫星在水资源管理中的全面应用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座谈中,双方首先对应用推广和创新合作大事记、高分辨率国产卫星影像在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中的保障和业务应用创新进展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通过业务融合,优势互补,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形成了资源三号卫星影像云服务平台、长江流域2016年版2米分辨率正射影像图、影像机顶盒“即时”服务系统、高分辨率国产卫星影像在生态流量和富营养化监测等水资源管理示范应用等一系列创新成果;同时,希望接下来开展更深入的业务合作交流,使国产卫星影像在水资源保护的管理、科研、监测方面发挥更大的保障作用。 

  王方清局长表示在2016年工作成果基础上双方要做好未来2-3年的工作计划,融合现有业务,创新业务流程,在长江流域水资源大保护中一方面做好信息整合,形成长江流域三维一版图,另一方面基于国产卫星做好生态环境监测的预警工作,为水资源管理规划工作出谋划策。 

  王权主任表示,双方从相知、相识到相好,已经开启了国产卫星在水资源保护和管理应用服务合作的升级版,双方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将坚持任务不减、水平不减、质量不减的原则,全面深入开展业务融合,创新遥感应用服务模式,为国产卫星在水资源保护领域的深入应用和管理创新提供支撑。(文字:王伶俐  图片:樊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