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舞出精彩——国土卫星中心舞蹈喜获“首届自然资源部舞蹈大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3-03-15

微信图片_20230314170739.jpg


“首届自然资源部舞蹈大赛”获奖名单出炉,共有2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国土卫星中心职工表演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荣获群舞组二等奖。

舞蹈选取《灯火里的中国》这首歌曲意义深远,是从家到国的真情流露。“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唤回了百年承诺” ……在舞蹈表演中,我们借助道具—发光的灯球,从“都市街巷”的灯影变换到“灯火灿烂的中国梦,灯火荡漾着心中的歌”,赞颂新时代安宁祥和的灯火中国,烘托灯火里的奋发图强和生生不息。

群舞《灯火里的中国》获奖来之不易。排练初期,大家的舞蹈基础不相一致,而且业务工作繁忙,排练时间也不好统一,人员不停地调换,最终组建了一个9人团队,年长的55岁,年轻的26岁。2022年5-7月期间,疫情多次来袭,防控措施严峻,不断有人隔离,集中排练总是缺人,但大家克服困难、刻苦练习,一旦人齐就加班训练,努力保证排练效果。在舞蹈动作的表现力和队形变换的美观度上,大家共同钻研切磋,一起进步,这样一个荣誉是每个人用勤奋和汗水换来的。

本次舞蹈大赛由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主办,部直属机关工会和部音乐爱好者协会承办。(中心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