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指导委员会首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3-03-01

2023年2月28日,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指导委员会首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召开。会议标志着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管理机构成立,工作规则等机制初步形成,中心建设将有序开展。

会议由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王权主任主持,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姜晓虹处长、科技发展司刘海岩处长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周涛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与老挝、泰国、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的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工作规则》,通过了中心形象标识(logo),听取并讨论了2022年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委员及代表围绕重点工作深入研讨,提出宝贵建议。

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将在指导委员会的带领下,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坚持创新驱动,发挥各自数据、技术、人才和地域优势,充分交流凝聚共识,多措并举开展深入合作,形成多尺度、全覆盖数据资源支撑,共同开展基于云环境的中国—东盟卫星遥感数据网络平台建设,协同联动构建中国陆地和海洋卫星数据产品面向东盟的综合服务开放门户。以务实合作成效形成示范效应,加速推进中国自然资源陆海卫星遥感数据及技术在东盟国家自然资源管理、海洋、防灾减灾、环保等领域的应用,以自然资源科技创新赋能中国—东盟合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东盟国家与区域可持续发展行稳致远。(吕姗姗、董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