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L波段差分干涉SAR卫星在轨检校工作现场会召开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09-07

近日,L波段差分干涉SAR(L-SAR)卫星在轨检校工作现场会以“现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在江苏省宿迁市召开。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江苏省测绘工程院、河南省遥感测绘院和宿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在轨测试部门(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心总工唐新明主持,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林颢出席会议并致辞,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司长姚华军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姚华军司长充分肯定了各参试单位为完成此次外业检校工作所做的周密准备和辛勤付出,认为检校工作组织高效有序、统筹协调得当,是工程各大系统紧密合作、部省协同推进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体系建设的工作典范。他指出:L-SAR卫星作为自然资源地质灾害防治急需的一组卫星,在高精度地形测绘和形变监测方面具有优势,将从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国地质灾害防治对国外卫星遥感数据的依赖,为增强地表形变发现识别能力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在轨检校是打通卫星数据高质量应用梗阻的最重要的举措之一,要通过业务化的外业检校工作,不断提升卫星定量化应用水平,有效支撑地质灾害调查监测等主体业务。(张祥)


图1  L-SAR卫星在轨检校现场会议.jpg

图1  L-SAR卫星在轨检校现场会议


图2 L-SAR卫星在轨检校会议现场交流.jpg

图2  L-SAR卫星在轨检校会议现场交流


图3 L-SAR卫星检校任务圆满成功.jpg

图3  L-SAR卫星检校任务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