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卫星应用分技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1-04-30

0430001--.jpg

2021年4月28日,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卫星应用分技术委员会(简称卫星应用分技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地理信息标委会有关领导以及卫星应用分技委委员及专家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主任委员王权作了卫星应用分技委2020年度工作报告,秘书长唐新明汇报了卫星应用标准体系的编制情况,秘书处汇报了2021年度卫星应用标准计划项目建议初审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卫星应用分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研讨了《卫星应用标准体系(征求意见稿)》,就卫星应用标准体系框架和标准化范围达成基本共识,通过全体委员投票,建议立项1项国家标准项目计划和7项行业标准项目计划。

作为新组建的分技术委员会,卫星应用分技委主要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地质环境遥感、测绘与地理信息、海洋调查与监测等领域的卫星应用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成立近一年来,按照自然资源标准化工作管理委员会、部科技发展司对标准化工作的总体要求,在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大力推进卫星应用标准体系顶层设计和分技委标准化工作制度建设,有序推进并圆满完成了卫星应用分技委2020年各项工作。(薛玉彩、傅征博)

0430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