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大轮播 > 正文

卫星中心赴奥地利参加中国卫星系统地球观测研讨会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07-05

 

 

 

 

  近日,中国卫星系统地球观测研讨会既奥地利制图委员会第44次会议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和奥地利的20余位卫星测绘遥感专家学者以及维也纳大学、维也纳科技大学等奥地利高等院校的近百名师生参会。卫星中心副主任唐新明率中心代表团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龚建雅,卫星中心唐新明研究员分别作了“中国高分辨率卫星系统高精度处理”和“资源三号测绘卫星ZY3系统及云服务平台”主旨报告,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凯恩兹(Kainz)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李志林教授、香港浸会大会周启明教授、国际知名遥感GeoVille公司专家霍夫曼(Hoffmann)、SynerGIS公司专家纳德勒(Naderer)分别就高分辨率卫星信息提取、ZY3卫星影像的中亚地区监测应用、ZY3测绘卫星奥地利云服务平台、中国卫星在全球土地利用监测中的作用以及ZY3卫星立体影像数据的2D/3D分析等专题作了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和报告展开讨论与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维也纳大学地理和区域科学系、奥地利国家制图中心等单位。  

  此次会议是首次由维也纳大学主办的中国卫星系统地球观测应用专题研讨会,宣传了以ZY3为代表的中国测绘遥感卫星系统发展成就,展示了ZY3卫星在对外推广应用中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提高了中国测绘遥感卫星应用在国际上的声誉。(赵世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