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逐梦寰宇问苍穹——国土卫星中心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参观“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3-04-18

4月14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前往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共同领略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

1992年,党中央立足世界科技革命迅猛发展的时代背景、着眼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了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重大决策。“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展示了决策部署三十年来,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突破和掌握的一系列关键技术,实现的重大跨越,走出的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载人航天发展道路。目前,中国空间站完成在轨建造,工程“三步走”战略目标全面实现,成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成就。

参观中,大家仔细观看参展图片、科普宣传片,并进入模拟“天和核心舱”身临其境的感受航天员视角下的太空生活。大家纷纷表示,主题成就展震撼人心,航天事业的发展,提升了我国的大国地位,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展示了伟大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此次参观激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坚定了中心青年投身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事业的信心与决心。(高欣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