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土卫星中心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12-05

12月1日至2日,国土卫星中心党委举办为期两天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读书班以支部为单位,采取宣讲、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交流总结的形式进行。读书班期间,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所在党支部的集体学习并带头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部党组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上的部署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各支部细致做好读书班的计划安排按时完成了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党员干部潜心学习、深入思考,并结合中心和部门职责开展专题讨论,汇报学习心得,交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促进中心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读书班学习氛围浓厚,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思想共识,取得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特别是对自然资源事业、科技、人才和创新领域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认识“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精神、要求和部署,深入理解内涵、精神把握外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的实际本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