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心第五党支部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09-29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命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决定》,中心第五党支部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心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扎实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第五党支部在中心党委带领下,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本着业务发展和党建工作同频共振、互融共促的原则,探索构建了“一体两翼三融合”的工作格局,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持续开展卫星遥感信息智能提取和遥感产品质量检验智能化方面的技术攻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事业服务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支部党员干部先后荣获4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集体获得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四强”党支部和自然资源系统青年文明号称号。

中心党委号召各党支部要向“四强”党支部学习,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做到“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为推动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五党支部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