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卫星遥感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19-02-28

   
  

  近日,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务虚会,就卫星遥感领域和中心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研讨分析,为谋划中心未来发展方向、推进卫星遥感事业跨越式发展提出新对策、新思路和新建议。会议由施朝忠书记主持,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各工作小组负责人以及国测星绘公司主要负责人共计30多人参会。   

  与会人员从中心发展大局出发,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日常实践进行思考分析,为中心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分别提出了提前谋划卫星应用系统建设、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开展自然资源卫星遥感大数据平台建设、落实科技创新政策、制定激励措施培养引进人才等30多项有关中心后续发展的思路和建议,在中心掀起了一场转变思想、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头脑风暴。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权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立足自身发展优势,牢牢把握中心组建带来的大好机遇,主动作为、振奋精神抓好中心各项工作落实。他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自然资源部各项决策部署要求,针对卫星观测体系、监测体系、服务体系与应用系统建设等核心业务,认真做好中心发展顶层设计规划,落实责任,找准定位,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争取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晓、左永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