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海洋温度锋面遥感调查技术规范

海洋温度锋面遥感调查技术规范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for remote sensing survey of oceanic temperature fronts
阅读全文行业标准计划制订推荐性

标准意义范围:

随着航天技术的快速发展,卫星遥感已逐渐成为获取地球空间信息的重要手段,为海洋温度锋面检测与分析提供了新的有效技术途径,使大范围和全球海洋温度锋面常态化调查成为可能。遥感数据的获取、处理、海洋温度锋面的提取和验证是海洋温度锋面遥感调查中的重要环节,由本文件对海洋温度锋面遥感调查的相关工作内容、技术流程与技术要求等进行规定。 本文件确立了海洋温度锋面遥感调查的总则、调查流程,规定了调查过程、结果验证、图件制作、质量检验以及数据汇总与资料归档等内容。本文件适用于基于多源卫星遥感数据的海洋温度锋面遥感调查。

主要起草单位: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主要起草人:孙伟富、马  毅、郝增周、徐  莹、李艳雯、赵宇佳。
项目进度
  • 网上公示

  • 起草

  • 征求意见

  • 预审

  • 审查

  • 报批

  • 批准

  • 发布

基础信息
计划号202333001标准类别卫星专业应用
下达日期2023-07-24中国标准分类号A76
项目周期24个月国际标准分类号07.040
是否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