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卫星遥感影像解译样本库建设规范

卫星遥感影像解译样本库建设规范
Specification for sample database construction of satellite remote sensing image interpretation
阅读全文行业标准计划制订推荐性

标准意义范围:

海量且多类型的卫星遥感影像解译样本数据是实现遥感智能、高精度、大范围解译的基础,本文件对卫星遥感影像解译样本建库过程中的数据内容、数据库设计、数据库建设等内容进行全面细化与完善,满足卫星遥感影像解译样本建库各项工作中的流程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工作需求。 本文件规定了卫星遥感影像解译样本数据库的总体要求、数据内容、建库流程、数据准备、数据预处理、入库前检查、入库等内容。 本文件适用于卫星遥感影像解译样本建设与共享服务,其他相关样本数据库的建设可参照使用。

主要起草单位: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湖南省第二测绘院、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广东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甘肃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遥感院、湖北省航测遥感院。
项目进度
  • 网上公示

  • 起草

  • 征求意见

  • 预审

  • 审查

  • 报批

  • 批准

  • 发布

基础信息
计划号202333002标准类别卫星专业应用
下达日期2023-07-24中国标准分类号A77
项目周期24个月国际标准分类号07.040
是否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