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卫星遥感影像解译样本生产技术规程

卫星遥感影像解译样本生产技术规程
Code of practice for sample production of satellite remote sensing image interpretation
阅读全文行业标准计划制订推荐性

标准意义范围:

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因其海量数据的学习和应用能力,已成为卫星遥感影像解译发展的新方向。类型丰富、种类齐全的遥感影像解译样本数据可有效提升深度学习算法模型构建的准确性与自适应性,本文件对卫星遥感影像解译样本生产过程中的数据源内容、样本采集流程、样本集生产等内容进行全面细化和完善,满足解译样本生产各项工作中的流程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工作需求。 本文件规定了卫星遥感影像解译样本生产的总体要求、工作流程、样本数据本采、样本集生产等内容。本规范适用于卫星遥感影像解译样本生产工作。

主要起草单位: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湖南省第二测绘院、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广东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辽宁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内蒙古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中心、湖北省航测遥感院。
项目进度
  • 网上公示

  • 起草

  • 征求意见

  • 预审

  • 审查

  • 报批

  • 批准

  • 发布

基础信息
计划号202333003标准类别卫星专业应用
下达日期2023-07-24中国标准分类号A77
项目周期24个月国际标准分类号07.040
是否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