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NSS系统完好性产品编码格式

GNSS系统完好性产品编码格式
Coding format of GNSS system level integrity products
阅读全文行业标准计划制订推荐性

标准意义范围:

        在GNSS导航系统及其增强中,完好性是重要的一个系统功能和指标。综合当前导航系统模式,BDS、GPS、GLONASS、Galileo并存,为完好性监测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GPS系统在设计、研发、建设系统本身时主要考虑精度,覆盖度,连续性等指标,没有考虑完好性的问题,在系统设计上存在缺陷,导致系统还不能满足高安全性能要求的需要。为了保证系统的完整性,当发展GPS增强系统时,应在局域差分GPS系统和广域差分GPS系统建设上加入了完好性的概念并开展实施。为了实现GNSS系统完好性产品的实际应用,本标准制定GNSS卫星系统级完好性产品文件格式和播发规程,促进和支撑完好性产品的操作性和应用性。
主要起草单位: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
主要起草人:秘金钟、谷守周、徐彦田、许长辉、陈明剑、陈珂、宋淑丽、吕翠仙、宋敏、王阅兵、王孝青、赵文祎。
项目进度
  • 网上公示

  • 起草

  • 征求意见

  • 预审

  • 审查

  • 报批

  • 批准

  • 发布

基础信息
计划号202233001标准类别 分类与代码
下达日期2022-09-06中国标准分类号A77
项目周期24个月国际标准分类号07.040
是否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