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地质灾害综合遥感数据库建设技术要求

地质灾害综合遥感数据库建设技术要求
Technical requirements for the comprehensive remote sensing database construction of geological disasters
阅读全文行业标准计划制订推荐性

标准意义范围:

近年来气候的极端性变化使地质灾害日趋严重,国家对地质灾害防治也日益重视。随着遥感技术的不断发展,遥感调查已经成为地质灾害调查的重要手段和方法之一。但是地质灾害综合遥感调查数据库建设缺少统一的标准与规范,本标准依托重点区域地质灾害精细化调查与风险评价项目,通过对实际工作经验的总结,规范地质灾害综合遥感数据库的内容、要素分类、空间要素分层、要素属性结构等,开展数据库建设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以满足新形势下地质灾害综合遥感数据库建设工作需要。

主要起草单位:云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主要起草人:赵鹏、杨迎冬、黄成、杨旭东、王珊珊、郭兆成、佟彬、康晓波、晏祥省、魏蕾,谭喨。
项目进度
  • 网上公示

  • 起草

  • 征求意见

  • 预审

  • 审查

  • 报批

  • 批准

  • 发布

基础信息
计划号202233005 标准类别卫星专业应用
下达日期2022-09-06 中国标准分类号A77
项目周期24个月 国际标准分类号07.060
是否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