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卫星监测海洋渔船捕捞信息专题图制作规范

卫星监测海洋渔船捕捞信息专题图制作规范
Specification for fishing information thematic map production of satellite monitoring marine fishing vessels
阅读全文行业标准计划制订推荐性

标准意义范围:

卫星监测海洋船舶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我国海洋渔业的生产和管理,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船舶监测到海洋卫星AIS船舶监测,基于卫星监测的海洋船舶信息量增长迅速,其与卫星遥感海洋生态与动力环境数据叠加,使得信息量呈爆发式增长。但传统卫星监测的海洋渔船信息产品种类单一、制作模式缺乏,已经不适应发展的要求,迫切需要开展相关研究,制定相关产品图的制作规范,使得各类用户能够快速、方便、准确地获取感兴趣的卫星监测渔船的信息产品,为自主卫星船位监测应用的实用化、产业化、专业化发展提供有效的工具。本标准规范卫星监测海洋渔船渔业信息产品的类型、产品编目结构、编目方法和产品图制作,从而有效发挥卫星船位监测的应用效能,为海洋渔业产业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提供信息支撑,提高卫星监测的船舶数据在海洋渔业产业中的科技进步贡献率,促进我国海洋渔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主要起草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上海海洋大学。
主要起草人:张胜茂、杨胜龙、邹巨洪、雷林、程田飞、樊伟、王雯、唐峰华、吴祖立、范秀梅。
项目进度
  • 网上公示

  • 起草

  • 征求意见

  • 预审

  • 审查

  • 报批

  • 批准

  • 发布

基础信息
计划号202233006 标准类别海洋专业应用
下达日期2022-09-06 中国标准分类号A76
项目周期24个月 国际标准分类号07.040
是否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