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高分辨率遥感影像智能解译训练样本规范

高分辨率遥感影像智能解译训练样本规范
Specification for intelligent interpretation training samples of high-resolution remote sensing imagery
阅读全文行业标准计划制订推荐性

标准意义范围:

遥感影像解译是遥感影像成果面向应用的首要环节,但目前国内各行业遥感调查与更新仍以人工目视解译的工作方式为主,需要耗费大量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随着高分辨率遥感卫星的成熟和推广,目前遥感影像解译工作正在向智能化方向发展,训练样本对遥感影像智能解译工作至关重要,是影像解译的重要过程产品,是保证智能解译良好效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保障,但当前针对训练样本产品的具体规格要求,行业内还没有统一的规定,各研究和生产单位均没有相应的文件可遵循。本标准通过对生产实践的总结和研究,规范基于高分辨率遥感影像智能解译训练样本的产品形式、规格、质量要求等,为训练样本的规范化生产提供参考,增强样本生产的规范性,为大范围大批量高频次的遥感影像智能解译提供支持。

主要起草单位:自然资源部第一航测遥感院、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主要起草人:刘云峰、杨晓锋、曹广强、韩红涛、李旭、屈颖、付俊。
项目进度
  • 网上公示

  • 起草

  • 征求意见

  • 预审

  • 审查

  • 报批

  • 批准

  • 发布

基础信息
计划号202233008 标准类别地表覆盖专业应用
下达日期2022-09-06 中国标准分类号A77
项目周期24个月 国际标准分类号07.040
是否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