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微波散射计海面风场产品质量评价方法

微波散射计海面风场产品质量评价方法
Quality evaluation methods for microwave scatterometer sea surface wind field products
阅读全文行业标准计划制订推荐性

标准意义范围:

星载微波散射计是目前获取全球海面风速与风向观测资料最主要的遥感器,对海面风场产品的质量评估,是星载微波散射计地面数据处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面风场产品业务化应用服务系统的重要环节,同时数值天气同化预报、气候态评估等相关用户对产品的时效性、精度、一致性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内目前没有微波散射计海面风场产品质量评估方法标准,各用户经常会在数据使用之前,根据自己的经验对产品质量进行评估,造成评估结果的有效性与一致性差强人意,严重制约了数据的推广与应用。本标准规范微波散射计海面风场产品质量评估的数据时空匹配、产品精度评估、产品一致性评估、空间分辨力评估、质量标识效果评估等,能够提高海洋开发利用的效率,推动相关海洋产业化的形成和海洋经济的发展。

主要起草单位: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起草人:邹巨洪,林文明,王志雄,鲍青柳,张  茜,郎姝燕,崔松雪,张艳杰,冯  倩。
项目进度
  • 网上公示

  • 起草

  • 征求意见

  • 预审

  • 审查

  • 报批

  • 批准

  • 发布

基础信息
计划号202233010 标准类别质量检验与评价
下达日期2022-09-06 中国标准分类号A76
项目周期24个月 国际标准分类号07.040
是否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