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海洋中尺度涡遥感调查技术规范

海洋中尺度涡遥感调查技术规范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for remote sensing survey of oceanic mesoscale eddy
阅读全文行业标准计划制订推荐性

标准意义范围:

海洋中尺度涡是一种时间尺度从数天到数月、空间尺度从几十到几百公里的一种封闭海洋环流,是以长期封闭环流(涡旋)为特征的大尺度稳定环流的一种扰动。受海洋中尺度涡空间尺度较大的限制,现场观测难以获取完整的海洋中尺度涡特征信息。随着卫星遥感技术的发展,多源卫星遥感数据不断丰富,海洋中尺度涡遥感调查是未来持续获取区域和全球海洋中尺度涡信息的最为重要的手段,但到目前为止我国尚未有针对海洋中尺度涡遥感调查的技术规范。本标准规范遥感数据的统一使用、作业流程和技术要求等,以提高海洋中尺度涡遥感调查的可靠性。

主要起草单位: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南浙江大学研究院。
主要起草人:杨俊钢、崔伟、贾永君、范陈清、李永、王际朝、周超杰。
项目进度
  • 网上公示

  • 起草

  • 征求意见

  • 预审

  • 审查

  • 报批

  • 批准

  • 发布

基础信息
计划号202233012标准类别海洋专业应用
下达日期2022-09-06中国标准分类号A76
项目周期24个月国际标准分类号07.040
是否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