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高光谱卫星影像质量检查和评价技术规程

高光谱卫星影像质量检查和评价技术规程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for quality inspection and evaluation of hyperspectral satellite image
阅读全文行业标准计划制订推荐性

标准意义范围:

随着高分五号、5米01星的业务化运行,我国高光谱卫星技术步入快速发展期。同时,随着高光谱数据的普及,高光谱卫星数据在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高光谱卫星数据产品作为新型的卫星数据源,在数据质量检查和评价的内容、方法、流程和指标等方面尚无标准规范,导致卫星数据在使用中降低了效率,增大了数据使用难度,制约了我国高光谱卫星数据的业务化应用。本文件将规范高光谱卫星数据的质量检查与质量评价的要求、内容和方法,制定高光谱影像数据规格、辐射、几何等方面的质量检查内容、检查方法及质量评价指标,便于各领域用户的使用。

主要起草单位: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主要起草人:樊文峰、隋欣欣、徐航、韩晓彤、付垒。
项目进度
  • 网上公示

  • 起草

  • 征求意见

  • 预审

  • 审查

  • 报批

  • 批准

  • 发布

基础信息
计划号202133005 标准类别质量检验与评价
下达日期2021-10-25 中国标准分类号A77
项目周期24个月 国际标准分类号07.040
是否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