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海洋卫星合成孔径雷达数据处理技术规范

海洋卫星合成孔径雷达数据处理技术规范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for data processing of marine satellite synthetic aperture radar
阅读全文行业标准计划制订推荐性

标准意义范围:

合成孔径雷达卫星由于其具有的全天时、全天候观测和二维高分辨成像能力,在世界范围内已经成为对地观测的重要技术手段。近年来,随着我国高分三号卫星及其后续业务卫星成功发射并组网运行,合成孔径雷达卫星数据海洋应用正在从示范应用向业务应用过渡。综合分析国内外合成孔径雷达相关标准、规范,目前尚缺乏针对合成孔径雷达卫星数据产品处理方法和处理流程等相关内容。亟需制定面向海洋SAR卫星的数据处理规范,以期促进数据和产品的共享及互操作性,提升数据产品的应用效能。 本文件规定海洋卫星合成孔径雷达数据处理的总则、数据产品规格、数据产品性能要求、0-2级数据处理、数据存储与资料归档。本文件适用于海洋卫星合成孔径雷达数据产品的制作。

主要起草单位: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遥感卫星总体部。
主要起草人:袁新哲、韩冰、仲利华、李芳芳、赵良波。
项目进度
  • 网上公示

  • 起草

  • 征求意见

  • 预审

  • 审查

  • 报批

  • 批准

  • 发布

基础信息
计划号202033003 标准类别海洋监视监测数据处理
下达日期2020-09-11 中国标准分类号A77
项目周期24个月 国际标准分类号07.040
是否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