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卫星遥感远洋渔场环境监测产品编目规范

卫星遥感远洋渔场环境监测产品编目规范
Cataloging specification for satellite remote sensing-derived environment monitoring products of fishing ground
阅读全文行业标准计划制订推荐性

标准意义范围:

渔业是世界上以及我国重要的食物来源、财政收入来源和就业途径,发展远洋渔业在解决水产品有效供给,保障粮食安全,实现我国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和海洋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卫星遥感技术的发展以及远洋渔业数字化管理的发展,通过卫星遥感手段获取的海面温度、海面高度、海面风场、有效波高、叶绿素浓度、海表流场等卫星遥感远洋渔场环境监测产品在远洋渔业生产、管理及研究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伴随着新的卫星数据、新的环境数据产品的不断加入以及新的渔场的不断开发,卫星遥感远洋渔场环境监测产品数量呈爆发式增长,当前粗放的数据存储与管理模式已经不适应发展的要求,因此需要制定针对性的卫星遥感远洋渔场环境监测产品标准。 本文件确立了卫星遥感远洋渔场环境监测产品编目的总体要求,并规定了产品编目的结构及方法。本文件适用于卫星遥感远洋渔场环境监测产品的归档、管理与分发。

主要起草单位: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
主要起草人:邹巨洪、张茜、雷林、张胜茂、郭茂华、崔松雪、黄磊、冯倩。
项目进度
  • 网上公示

  • 起草

  • 征求意见

  • 预审

  • 审查

  • 报批

  • 批准

  • 发布

基础信息
计划号202033005 标准类别分类与代码
下达日期2020-09-11 中国标准分类号A77
项目周期24个月 国际标准分类号07.040
是否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