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海洋内波遥感调查技术规范

海洋内波遥感调查技术规范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for remote sensing survey ofoceanic internal waves
阅读全文行业标准计划制订推荐性

标准意义范围:

海洋内波是海洋中常见的中尺度动力过程,与表面波相比具有更大的能量和破坏力,严重威胁水下潜艇航行安全和海上工程作业。开展海洋内波遥感调查对国防安全保障、海洋工程、海洋生态和科学研究都具有重要意义。遥感是大范围探测海洋内波的重要手段,目前可用于海洋内波遥感调查的卫星遥感数据多且丰富。但当前国内外尚无相关标准可遵循。本标准规范遥感数据的统一使用、作业流程和技术要求等。以提高海洋内波遥感调查的可靠性。

主要起草单位: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主要起草人:孟俊敏、孙丽娜、范陈清、张晰、王晶、张杰、张昊、胡蓓蕾。
项目进度
  • 网上公示

  • 起草

  • 征求意见

  • 预审

  • 审查

  • 报批

  • 批准

  • 发布

基础信息
计划号201933001标准类别海洋专业应用
下达日期2019-11-19中国标准分类号A76
项目周期24个月国际标准分类号07.040
是否超期